竹子子子

没灵感🥀三次也很忙🥀有空一定更

【all敦】雨

  

  避雷!!!主all敦,内含大量私设,人物ooc警告

  人物性格有出入,为了剧情,这是难以避免的_(:з」∠)_

  

  依旧是激情短打

  私设是没有异能的校园pa_(:з」∠)_

  当一个鸽子精好爽

  01

  下雨总是令人烦躁。

  窗外的滴答声,空气的潮湿,被雨水激起的灰尘,气温的骤降,都是那么让人难受。

  

  02

  “哎。”中岛敦趴在桌子上,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点发呆。

  “喂,人虎。”芥川龙之介敲敲桌子,“你不回家吗?”

  芥川龙之介是中岛敦的青梅竹马,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但是却经常打架吵架。(其实两人关系很好)

  至于人虎这个称呼,是因为中岛敦有一套小白虎的睡衣,偶然一天被芥川龙之介看见了,他就一直这么叫。

  “真是的,芥川,我叫中岛敦,不叫人虎啊。”中岛敦习惯性的抱怨一句,“我没带伞,在等织田先生来接我。”

  织田先生,也就是织田作之助,是中岛敦的养父,说是养父好像也不太正确,织田作之助是将中岛敦从黑暗的孤儿院里拯救出来的人。

  中岛敦很尊敬他。

  “那你要和在下一……”

  “哦呀~敦君还没走呀?是在等我吗?”太宰治像是无意间打断了芥川龙之介的话,笑眯眯走到中岛敦的座位旁,熟练的扒拉在中岛敦身上。

  “今天上课好累啊~”

  “太宰先生,我快喘不过气了。”中岛敦无奈的叹口气,拉着太宰治的手,怕他滑下去。

  太宰先生,太宰治,是中岛敦的语文老师,兴趣爱好是找美女殉情和自杀。

  中岛敦和太宰治相识还是因为刚入学不知道该怎么走的时候路过了挂在树上飘荡的太宰治。被吓了一跳后直接冲上去一脚踹断树枝。

  救下了他,然后就被缠上了,后来发现对方是自己的语文老师,慢慢的就相熟了。

  

  03

  “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激动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哦对了,芥川龙之介是太宰治的狂热粉,也是太宰治的养子。

  对于芥川龙之介来说,太宰治的重要性和中岛敦对织田作之助的尊敬只多不少。

  “啧,我就说怎么问到一股臭味,原来是青花鱼啊。”有一位有着橘色头发,湛蓝眼眸,带着帽子的人走了进来。

  “啊,中原先生!您也没走啊。”

  中原中也,中岛敦的数学老师,和太宰治是挚友(?),兴趣爱好是机车帽子和红酒。

  “敦君你要远离蛞蝓啊~会变得黏糊糊的~”

  “哈?混蛋太宰你在说什么屁话?!”

  

  两人又开始吵起来了,中岛敦无奈的抬头望天花板,夹在两人之间发呆。

  不是中岛敦不想跑,而是跑不掉啊。

  “咳咳,人虎。”芥川龙之介捂着嘴,“要和在下一起回家吗?”

  “可是我们不顺路呀?”

  “……”

  笨蛋人虎。

  就连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听到这直的骨痛的发言都停下来了打闹的动作。

  两人相互对视一眼,不出所料的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相同的无语凝涩。

  

  敦君/小鬼/人虎,笨。

  

  中岛敦不知几人的想法,只是看到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不打了后,又趴了回去。

  继续望着窗外的雨点发呆。

  雨天,好讨厌啊。

  “敦君为什么讨厌雨天呢?”

  “因为会让我想起来不好的事情。”

  中岛敦下意识的回答完后察觉到了不对劲,扭头看向太宰治。

  “我刚刚……说出声了?”中岛敦的喉结上下波动了一下,目光扫过众人。

  “哼,蠢笨的人虎。”芥川龙之介还是那么不留情面,发挥依旧很稳定。

  “敦君为什么不喜欢雨天呢?”太宰治又一次发问。漂亮的鸢眸里闪烁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嗯……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啦。”中岛敦挠挠头说道。

  他没注意的是,一旁的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放在他身上的目光。

  啧,这小鬼。中原中也在心里啧了一声,目光落在中岛敦因为趴着而露出的一小部分白皙的皮肤。

  手指不自觉的磨蹭了一下。

  芥川龙之介敏锐的发现了中原中也的小动作,目光顺着中原中也的视线滑到了中岛敦露出的白皙肌肤上。

  像是被烫到了一般。

  迅速的移开了视线,然后又觉得懊恼。

  这一切中岛敦都不曾知晓。

  

  04

  “就是因为一点小事而已。”中岛敦语速缓慢,听不出来情绪。

  但是我想,他应该是难过的。

  太宰治没有追问,只是揉了揉中岛敦的头。

  中岛敦抬头对着太宰治露出了他那一惯的温柔笑容。

  大家都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着坐下。

  目光悠悠的投向窗外。

  略微阴沉的天空,打在玻璃上的雨珠,随风飘荡的树叶,时不时飞过的小鸟。

  共同构成了一幅自然的风景画。

  

  “对了,芥川你不是有伞吗?为什么不走?”中岛敦打破了这份寂静。

  “……” 芥川龙之介没有回答。

  太宰治似笑非笑的看着芥川龙之介。

  芥川龙之介转头避开太宰治的目光。

  中岛敦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真好啊。

  中岛敦无声的笑了笑。

  中原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带着的帽子拿了下来,直接扣在了中岛敦的头上。

  “喂,小鬼。”中原中也语气不爽,“不要露出那种寂寞的表情啊。”

  

  “诶?”中岛敦有些愣神。

  我露出了寂寞的表情吗?

  为什么呢?

  

  “诶诶?敦君寂寞了吗?”太宰治一个飞扑,“既然如此,那和我一起殉情吧!”

  “太宰先生!”中岛敦无奈的出声,“不要老是想着自杀啊!”

  “哼,人虎就是懦弱。”芥川龙之介冷哼一声。却将一颗糖扔给了中岛敦。

  中岛敦接住打开一看,还是奶糖。

  “芥川你……喜欢吃这个?”中岛敦发灵魂疑问。

  “……” 芥川龙之介沉默,并且反手给了中岛敦一个爆栗。

  “唔啊”中岛敦捂着头,“芥川!你干什么!”

  “收起你那失礼的想法。”芥川龙之介捂着嘴咳嗽一声,“这不过是在下低血糖时随便买的。”

  “真是的…好好说不行吗…非得打我……”中岛敦揉着头,小声的嘀咕着。

  然后将奶糖剥开塞进嘴里。

  

  唔,好甜。

  

  中岛敦低头玩弄着糖纸,纤细灵巧的手指将糖纸折成了一只千纸鹤。

  并将它举起来对准窗外,透明的白色糖纸上透过一层略显阴沉的光线,投在中岛敦紫金色的眼眸里。

  映出了不一样的流光溢彩。

  中岛敦略微眯起眼,太甜了,他心想。

  甜的有点牙痛。

  

  05

  太宰治撑着下巴,目光幽深的看着中岛敦因为低头而露出的,毫无防备的颈脖。

  哎,像我这么能忍且好心的人可不多了。

  太宰治好心情的想到,并且伸手rua了rua中岛敦的头发。

  真可爱,手感也好好,和猫咪一样。

  “太宰先生?”中岛敦疑惑的望向太宰治。

  太宰治没有回答,只是用他那一贯的笑容回应中岛敦。

  一旁的中原中也顿觉不爽。

  “喂,太宰。”中原中也开口道,“离小鬼远一点。”并伸手去扒拉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中岛敦贴贴的太宰。

  “诶~为什么~”太宰治将中岛敦抱的更紧了,“难道说……中也你嫉妒了吗?”

  太宰治用玩笑般的语气说出了中原中也的内心想法。

  中原中也拉太宰治的动作微不可查的一顿,随后用和平时一样的语气说道,“哈?你在说什么屁话。我只是担心你这么重压到小鬼。”

  “是~吗~?”太宰治坏心眼的拉长语调。“可我不相信诶~”

  “哈?你爱信不信,关我什么事。”中原中也不耐烦的说道,“快点起来。”

  随后一把将太宰治拉开来。

  中岛敦就这么看着两人的互动。

  “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的感情真好啊。”中岛敦感叹。

  

  “我怎么可能和这只青花鱼感情好!”

  “我怎么可能和这只蛞蝓感情好!”

  

  两人异口同声的喊到。

  随后对视一眼,露出一副嫌弃想吐的表情。

  中岛敦被两人吼的一懵,他虽然知道两人之间有点小摩擦,但是不知道两人原来能这么默契。

  但是措不及防的被吼,耳朵难免有点不舒服。

  中岛敦默默的伸手揉耳朵。

  “呵,果然……”

  一旁的芥川龙之介看到中岛敦揉耳朵的动作,本想嘲笑他,却不想这个视角刚好能看见中岛敦的滑开的领口。

  看上去细直漂亮的锁骨,洁白无瑕的肌肤,因为揉搓而微微泛红的耳朵,像包子一样的脸颊,鸦羽一样的睫毛,最最最重要的是,低头便能看见的胸口上的那一点……

  芥川龙之介转头,藏在发丝下的耳朵已经充满了血色。

  但是脸上还是那一副欠了他百八十两银子一样的姿态。

  “?”中岛敦疑惑的转头看了一眼说话只说一半的芥川龙之介。

  虽然不理解他为什么说话只说一半,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岛敦干自己的事。

  

  “敦。”

  中岛敦猛的站起身,“织田先生!”

  织田作之助站在教室门口,手里拿着两把伞。

  “呀,织田作,好久不见啊。”这是太宰治的声音。

  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是挚友,两人高中时就认识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很久没见。

  不过现在又因为中岛敦所以会经常见面。

  “织田作,你的小说写的怎么样了?”太宰治笑着问道。

  “还好,也就那样吧。”织田作之助拍拍衣服上不经意粘上的水珠。

  “闲聊的话等下次吧,我要带敦君回家吃饭了。”

  “我可以去你家蹭饭吗?”

  织田作之助rua着蹭到身边来的小白虎,“可以啊,刚好我煮了很多咖喱。大家都来吧。”

  “那么,在下就打扰了。”

  “打扰了。”

  

  06

  中岛敦和大家走出教学楼后才发现,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

  天空中的乌云散去了,空气中的灰尘气息也没那么重了,甚至连温度湿度都变得舒适起来了。

  不由自主的,中岛敦停下了前进的脚步。

  抬头望了望天空,又看了看地面。

  

  “敦~走了哦,愣着干什么呢?”太宰治不着调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中岛敦看向前方,太宰治、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织田作之助,都在等他。

  中岛敦的内心仿佛被什么触动了一般,迅速上前,站在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时,内心深处的那些曾深深困扰着他的复杂情绪。

  就像都被击破了一样,变得不在让人恐惧厌恶。

  织田作之助摸摸中岛敦的头,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动作里无一不是在透露着安抚和陪伴。

  中岛敦拉住织田作之助放下的手,温暖传递在两人直接,无声无息的给予勇气和力量。

  

  我想,我再也不会讨厌雨天了。

  因为我爱着的人一直在我身边啊。

  

  

  end

  

  也是写完了,我知道我是一个鸽子精,但是就是懒得写啊_(:з」∠)_

  一时鸽子一时爽,一直鸽子一直爽。

  这边希望群里的劳斯快点更新

  劳斯,饿饿,饭饭

  没错说的就是你

  

  

  

  

评论(24)

热度(2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